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艺术系教师王晓庆做清华美院访学交流汇报
2018-11-20 10:0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19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王晓庆在我系603会议室举办了清华美院访学汇报交流报告会。王晓庆老师从访学期间的课堂观摩、名家讲座、现场参观、访学收获与心得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艺术系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场报告会。

王晓庆老师从古典优雅的清华校门历史讲起,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大家带入了水木清华、钟灵毓秀的百年学府。首先,全面介绍了清华美院的机构设置、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阐述了清华美院“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尤其是大一本科新生由知名教授亲自授课,这种方式对于树立学生正确的学术观与人生观,培养学生敢于追问、善于思辨的能力大有裨益。其次,介绍了清华美院的创新教学环节,包括名家讲堂、外教授课、企业参观、实验实习等。这些环节不但可以使学生在理论功底、动手能力等方面得到充分锻炼,也极大地开拓了国际视野。最后,王老师希望能将自己所看、所学、所思的先进的教学经验融汇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去。

本场报告会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认可,汇报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近年来,我系教师有计划的外出访学,学习归来后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对于提升我系教师整体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举办建校70周年艺术作品展
下一条:艺术系组织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博金艺术馆收藏系列作品展——连俊洲专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