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研究生教育  审核评估  资料下载 
院情概况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研究生教育 
 审核评估 
 资料下载 
 
院情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院情概况
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始建于1994年。学院现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音乐学4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近800人,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8人,副高级实验员1人,博士教师20人。
    学院办学条件完善,画室、专业教室、图书资料室、苹果机房、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摄影等专业实验室(9个)和琴房、形体训练室等硬件齐全,多媒体设备完善,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3个,为教学与实践提供了有力保障。

艺术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富,多次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主编参编教材论著,艺术作品多次在国内专业赛事中获奖、设计作品被企事业单位采用,具有较好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教师曾多次荣获河南省教育厅“高校艺术与教育实践科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等荣誉。

艺术学院学生学风良好、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学生作品在国内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去向广阔,各专业就业率平均达90%以上,现已走向全国各地,已成为环境设计、平面设计、艺术品经营等领域的技术骨干,在教育培训、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表现优异。

艺术学院办学始终坚持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技术能力”复合应用型艺术创新人才的办学理念。根据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使专业培养与社会人才需求紧密结合。以崇德尚艺、育人为本,培养“德才兼备”的艺术人才为中心,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着眼于服务中原经济与文化建设。

在未来的发展中,艺术学院将继续依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管、法等优势专业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搭建交叉渗透、优势互补的多学科协调发展平台,围绕地方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大力培养具有传承文化、设计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艺术创新人才。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