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经验分享——艺术系举办系列教学观摩活动
2016-11-30 15:18 李浩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艺术系为推广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经验做法,举办教改项目系列观摩活动。首期教学观摩活动由国画教研室主任陈学书老师主讲,艺术系领导与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汇报活动中,陈学书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山水画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立项前后的感受出发,谈到新形势下高校教学思维的三大转变,即教学目标由“知识传递”向“融通运用”和“拓展创新”梯次转变;教学方式由单一的“教-学”模式向以“互动”为基础的多层次教学方式的转变;考试方式由单纯的考学生知识、技能向考学生知识运用与创新为主的转变。接着,陈学书老师还详细讲解了《山水画教学范式改革项目》的改革内容、具体做法、成果以及教学反思,并按照我校新的教学范式要求,对课堂教学环节、课堂操作环节与课堂评价环节提出了新的见解。汇报结束后,陈学书老师还就项目的改革思路与在场的部分艺术系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是我系教学质量管理年活动内容之一,活动计划分期安排已结项的教改教师通过经验分享与推广,带动艺术系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推动艺术系课堂教学质量的整体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系举办首届说课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