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研究生教育  审核评估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研究生教育 
 审核评估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23-03-17 16: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我院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月28日,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团总支书记张永博结合学生群体特点,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杀猪盘”,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公检法”,虛假投资理财、虛假购物、非法校园贷和网络游戏虛假交易等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告诫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月9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从出校安全、校园防火、饮食卫生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电器与排插;周末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黑车;特殊场合警惕陌生人搭话,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平时勤于锻炼,防止近期甲流等多种疾病的感染。思想上要防患于未然,提高大家的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3月9日,在学院公众号“青春财小艺”发布文章“这些校园安全知识,你注意到了吗?”,从网络诈骗、财产安全、宿舍用电用火、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学生做出安全教育,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校园环境。

3月14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给学生送去关怀和慰问。走访中,辅导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身心状态,开展了宿舍安全的专项排查,对同学们进行宿舍卫生及安全教育。呼吁同学们在保持室内清洁的基础上重视宿舍安全问题,对学生宿舍内违章电器的使用、私接电线以及杂物堆放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3月13日至15日,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我校安全体验馆,辅导员杨蕊语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详尽的安全防护知识,包括交通标识辨认、报警电话正确呼叫、电信诈骗应对、紧急情况胸外心脏按压治疗方法、逃生结节方法学习、灭火器用法学习、烟雾逃生模拟等一系列内容。用沉浸式、体验式的安全教育模式,全方位向同学普及安全常识。

本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切实营造校园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举行线上企业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校安全体验馆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