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研究生教育  审核评估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研究生教育 
 审核评估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为我院师生讲授美育宣讲课
2024-01-10 15:0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观虎为我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美育宣讲课。

李观虎讲到,美育是“五育并举”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具有提升学生审美素养、陶冶学生高尚情操、滋润学生美好心灵、激发学生创新创造活力的重要功能。近年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教育部印发了多个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文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深入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将美育融合教育教学活动各环节,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这些重要指示要求对学校提升美育育人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

结合书院制社区化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他就以公共艺术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美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二是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艺术课程在学校美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以美育浸润学生,全面提升学生的美育意识和美育素养;三是要贯彻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建立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机制,深入推进美育育人模式改革与创新,强化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统一,调动师生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我院负责同志从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公共艺术教育开展情况、艺术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学院班子成员、公共艺术教研室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做了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素质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聆听了宣讲课。

(审核:张淼;编审:张永博;签审:丁明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院承办第十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