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艺术系举办“法治与人生”主题讲座
2018-04-12 17: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1日晚,艺术系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法治与人生”的讲座,特邀中牟公安局应急处突处大队大队长孙宏杰主讲,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陈俊敏主持。

讲座上,孙宏杰详细阐述了法治的作用,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形势,并通过大量的社会现象和生动的案例,告诫我们当代人要有法治思维。最后,他结合古圣先贤智慧对人生的启迪,引导青年学生应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准确定位自我、放大格局、迎接挑战、成就智慧人生。精彩的讲座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培养了法治思维,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更营造了一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孙宏杰: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人力资源师,警察学院、中原工学院客座教授。曾任郑州市中牟看守所所长,曾先后荣获河南省公安交警、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个人,郑州市纠风治乱先进个人,省优秀人民警察,中原卫士等,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讲座。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第四届心理话剧展演圆满成功
下一条:艺术系2018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名单公示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