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校友之家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之家>>正文
艺术系88级校友甘小二导演返校举行电影《榫卯》试映会
2018-06-20 17:2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9日晚,受我校校友办公室及艺术系邀请,我校88级校友甘小二携电影制作团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电影《榫卯》郑州试映会。

放映前,在艺术系6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友办公室主任杨伯坚、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汪国强以及艺术系和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汪国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甘小二回归母校的欢迎,并且对电影《榫卯》在塞班电影节四项提名的成绩表示祝贺。甘小二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未来更加努力,回报母校。在交流环节,甘小二一一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放映会上,校宣传部部长武彩鸿出席致辞,并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汪国强、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树秋共同为甘小二颁发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证书。接着,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甘小二执导,马跃、徐筠、黄精等主演的电影《榫卯》,该部影片入围塞班国际电影节4项提名,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剧本、音乐大奖提名。影片讲述了一对父子在他乡异地重建家族祠堂的故事,深入展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不同角度的思想交锋。影片以中国传统古建筑的文化精髓“榫卯”来指代传统与现代的关系,东方与西方的关系,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会的关系。甘小二导演以扎实的镜头语言,将人与建筑、与空间、与精神家园之间连接起来的情感,还有文化传承之间深沉的表达细腻呈现。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与甘小二就影片的主旨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甘小二,88级校友,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文艺硕导,兼任广东省电影协会副主席。曾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编《音乐与戏剧表演》、《中外影视大辞典》等著作,并主持国家课题“亚洲电影研究”、“国家素质教育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华南师范大学文化创意综合平台等多个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先后执导《山清水秀》、《举自尘土》《榫卯》等多部独立影片,并担任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多部电影的副导演。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2008届校友返校开展联谊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举行2012届校友返校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