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中原礼乐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0-12-03 16:3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中原礼乐文化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艺术理论研究部副主任赵军、曲阜师范大学林桂榛研究员以及音乐学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仪式。

座谈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申统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立足中原大地,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副院长姬海冰提出大家要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有关中原礼乐文化的研究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步推进,挖掘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林桂榛介绍了礼乐文明的重要性,希望研究中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指引下,抓住时机,尽快进行科学研究,并能够进行科研转化,把真正体现中华礼乐精神的美好的艺术作品呈现给大家。赵军从艺术创作的角度,认为礼乐文明的发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作品的内容和形式都可以再放宽,可以进行多方面的尝试。

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最后,中原礼乐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王虹霞博士就中心的顺利成立,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音乐学专业同事们的通力合作表示谢意,并表示中心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中原以至中华礼乐文化的研究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于社会,同时也服务于学校的美育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美丽校园•发现财大之美”师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艺术学院举行“中原礼乐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