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追梦红楼》大型组曲音乐会全国巡演河南站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2018-12-13 15:1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2日,《追梦红楼》大型组曲音乐会全国巡演河南站见面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厅举行。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指挥家李刚,总政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司冰琳,1987年版《红楼梦》主创演员沈琳、袁玫、陈剑月受邀参加见面会。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仲党、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汪国强等领导及全校四百余名师生到现场聆听。

见面会上,受邀嘉宾李刚、黄华丽、司冰琳分别讲述了“追梦红楼”音乐会全国巡演的意义、音乐会的内容以及表现形式。沈琳、袁玫、陈剑月讲述了自己参演《红楼梦》时的经历与趣事,回忆了1987年版《红楼梦》创作历程,分享了“一入红楼,终生不醒”的艺术人生感悟。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嘉宾认真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随后,黄华丽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艺术系学生演唱,指出大家忽略的细节,讲解了更多的演唱技巧,进一步拓宽了艺术系学生视野,提高了自身专业的运用和实践能力。最后,与会嘉宾与艺术系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此次见面会,我校师生与名家近距离接触,一起重温经典,传承民族经典,不仅加强了艺术系师生与名家的专业交流,提高了专业水平,同时,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艺术的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审美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追梦红楼》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组曲音乐会”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北京音乐家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承办,京津冀合唱艺术研究会协办,是中国传世名著《红楼梦》1987版电视连续剧全剧的歌曲和音乐,是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呕心之作。巡演音乐会将由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奏,合唱部分分别由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各巡演地区合唱团演唱,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司冰琳主持,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指挥家李刚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及指挥,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黄华丽老师和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青年歌手张宇璇同学共同担任独唱。《追梦红楼》音乐会以不同的中国传统民族器乐演奏、人声歌唱、以及丰富多彩的音色特点并辅以简约却独特的作品旁白介绍,多层次呈现古老而又丰富的民族音乐艺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音乐经典通俗、意境深远,观众耳熟能详并易于引起共鸣。音乐会力求以音乐的形式展现并诠释中国传世巨著《红楼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举办钢琴音乐会
下一条:艺术系举办建校70周年艺术作品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