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艺术系举行中国诗词诵唱音乐会
2017-12-08 09:4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7日晚,艺术系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诗词诵唱音乐会,此次音乐会由我系音乐教研室声乐专业教师参演。校党委副书记华小鹏,副校长薛玉莲等受邀嘉宾以及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以古典诗词艺术歌曲和中国近现代艺术歌曲作为作为演出的主要内容,以独特且多元的艺术表现方式赋予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以现代魅力。演出在合唱《谷风》、《伐檀》中拉开帷幕,《长相知》《别亦难》《乌夜啼》《春晓》绘声绘色的朗诵带动了现场气氛,《幽兰操》《黄鹤楼》《清明》带领在场观众沉浸在诗歌的海洋,体验古典诗词的韵味。

《大江东去》《满江红·怒发冲冠》《钗头凤》《月满西楼》用浑厚深沉的声音与现场观众同温一段恢宏而沧桑厚重的历史。

随后,由老师合唱的《红豆词》、《渔阳鼙鼓动地来》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刘爱玲、姬海冰分别演唱的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北戴河·浪淘沙》,以高超的演唱技术和大气的台风将整个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整场音乐会在全体演出人员合唱的《沁园春·雪》中落下帷幕,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音乐会朗诵激情澎湃,歌声婉转悠扬,琴声流转舒缓,不仅使现场观众能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而且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做出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举行2012届校友返校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邀请河南二七书画院院长刘炜东先生到我校做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