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评选暨省级立项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7-06-13 11: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2017〕482号),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以下简称“校级教改项目”)暨省级立项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依据及范围

2017年校级教改项目立项依照《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立项与成果评选办法》(河财政教〔2012〕156号),并参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2017﹞482号)(见附件1)和《2017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指南》(附件2,以下简称“立项指南”)。

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在《立项指南》范围内自行命题组织申报。已获校级或上级机构立项项目不再重复申报。已获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的项目没有重大创新的不得重复申报。

二、立项条件

1.申报校级教改项目的主持人须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申报重点项目的主持人须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必须直接参加项目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

2.项目主持人和主要成员限主持或参与1项教改项目,主持学校教改项目尚未结项的不能申报;项目成员数量(含主持人)限8人,跨单位合作项目成员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3人,最多限5个单位20人。

三、立项数量

2017年校级教改项目计划立项40项左右,其中重点研究项目18项(含2015年立项的校级重点项目)。

教改项目研究与实践周期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经教务处审核同意后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3年。

重点研究项目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不含2015年立项的校级重点项目),并向河南省教育厅推荐申报省级教改项目;一般研究项目每项资助经费0.5万元。

2015年立项的12个重点项目,如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且主持人有继续深化研究的意愿,可优先推荐申报省级教改项目,但需要重新提交省级教改申报材料,具体要求与此次评出的校级教改重点项目相同。

四、立项程序及报送材料要求

1.立项程序

校级教改项目先由各单位初评,学校再组织专家进行终评。

各单位推荐申报的教改项目原则上不超过6项,其中一线教师主持项目的比例不低于推荐数额的50%,只接受各教学单位推荐的项目,不受理个人申请。

2.报送材料要求

(1)校级教改立项须报送《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1式3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加盖公章),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申请书文件名为“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

(2)被评为校级教改重点项目的,接到通知后另行报送《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1式3份),并附电子版。

(3)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五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1式2份,按序装订成册,首页应为相关证明材料目录,不要再加其他封面;用软皮平装,以便于评审时阅读;其规格大小应与《立项申请书》一致,但不要和《立项申请书》正文表格装订在一起)。

上述材料要用厚牛皮纸袋装好。每袋限装一项成果的材料,并将《立项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申报材料严禁弄虚作假,重复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立项资格。

五、时间要求

1.2017年6月16日前,各单位组织校级教改项目申报工作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评。

2.2017年6月20日,各单位上报初评结果,按报送材料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因6月21—24日是学校预评估时间,请各单位务必按时提交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3.2017年6月26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校级教改立项项目,并在此基础上确定要推荐省级的项目,在全校进行公示。

4.2017年7月3日,上报18项申报省级教改项目。

5.推荐申报省级的18个项目还需做好网络申报工作,申报时间:7月3-6日,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网络申报的具体步骤和要求见省级教改立项网内申报流程,网址:http://jxgc.open.ha.cn/。

联系电话:86156972,电子信箱:hncdjyk@126.com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开展绘画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艺术系开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系列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