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夫也教授应邀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学
2016-06-17 10:58 李浩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16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世界艺术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史论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夫也教授在我校1号教学楼115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艺术与设计的审美”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系列之一,也是河南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重要一站,更是我校艺术教育与省内外重要专家完美对接的体现。讲座由艺术系国画教研室主任陈学书主持,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大磊和众多老师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中,张夫也教授以当前我国艺术与设计领域审美乱象为出发点,通过对国内外各类艺术作品与设计作品的差异的对比中,提出了构建我国新时期艺术与设计领域审美的大致框架,艺术与设计领域审美不仅要注重创新,更要注重合理性;艺术与设计领域审美不能完全以人为本,更要以生灵为本,要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艺术与设计领域审美不能把传统作为包袱,而要兼容并蓄,容纳中西。突显了审美的时代性与兼容性。

张夫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专业前沿,幽默感十足,深受在场艺术系师生的欢迎。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也对在场老师的审美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大家受益匪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当代书画家王随宁先生应邀到我校做讲座
下一条:学校组织艺术系专家进行“清廉中国”漫画征集活动作品评选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