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写生采风重实践 创作创意展特色----艺术系举办国画班写生作品展
2016-05-12 09:53 李浩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春光掠过,初夏渐临。艺术系2013级国画班完成了赴洛阳市栾川县写生活动,并于5月11日在我校教二一楼大厅进行师生写生作品展。此次展览共展出指导老师陈学书写生示范作品14幅,2013级国画班学生临摹作品18幅,写生作品35幅。

国画专业写生活动是将“临摹——写生——创作”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应用于实践,实现教学理念与生活实践的紧密结合。将临摹应用于写生,为创作打好坚实基础,是国画作品创作的必经过程和转折阶段。在写生活动中,感受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写生作品里,融入道家思想,运用传统画法或当代技法,达到“应景于画——以画现情——以情传神——情景交融”的空灵状态,体现人与自然相互贴合的和谐状态。

写生活动的开展开阔学生视野,收集写生素材,拓宽积累层面,提升创作能力,写生作品的展示也体现了我系艺术教学理念与实践教学活动互相补充、相互促进的有效成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举办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
下一条:艺术系举行教育观念和教学工作大讨论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