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著名当代艺术家王雷来我系作报告
2015-04-08 09:4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著名当代艺术家王雷来我系作报告

327日,应我系邀请,著名当代艺术家王雷在2号教学楼219教室作了题为“新视觉经验在当代艺术中的运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系油画教研室主任丁颖教授主持,艺术系绘画专业全体学生,副主任张大磊及部分教师参加聆听了报告会。

王雷先生以普通的纸作为雕塑材料,以艺术家独到的眼光和坚定的毅力,完成了许多貌似不可能的任务,带给观众大量令人叹为观止的美妙观看经验。他的作品被世界各地美术馆和基金会广泛收藏,将四大发明之一的纸的文化以新的艺术的形式传播到全世界。2014年,王雷先生成功在中国最高美术殿堂——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个人展览——“爻”,成为历年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的最年轻的艺术家!

在报告会中,王雷先生以新的观看经验为主线,解读了当代艺术中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艺术现象,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当代艺术信息,并现身说法,讲述了他本人是如何从一名绘画专业学生成长为蜚声中外的职业艺术家的。

主题报告结束后,王雷先生和我系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如何成为一名当代艺术家、艺术专业就业前景、传统艺术的传承等相关问题,给出了既严谨又有趣的解答。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艺苑大讲堂”第28期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生导师曹星原教授来我系做报告
下一条:我系学生艺术作品荣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