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工会之窗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工会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之窗>>正文
关于推荐全省高校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选手的通知
2017-06-13 11: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河南省教育系统开展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根据《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豫教工〔2017〕11号)文件精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为选拔出参加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手,同时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促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与要求

1、参赛选手条件:1966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

2、要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

3、参加竞赛的学科门类:文科(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5 文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10医学)。2017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相关院系参赛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往年已经多人次参加过该竞赛的单位,今年就不再分配参赛任务)。

4、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这次选拔工作,教学管理副院长(副主任)和分工会主席共同负责,根据有关要求和各教学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出具体选拔办法,把教学技能突出的教师选拔推荐出来。有推荐任务的单位,可优先推荐曾获得我校校长教学质量奖且符合年龄要求的老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对其推荐人选的教学课件内容进行审查,确保其无政治性错误。

5、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预推荐的人选在报送前,应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无异议者方可推荐。

二、报送材料注意事项

(一)参赛选手报送的材料

1.《河南省教育系统2017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见附件5)。

2.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高中语文-赵晓阳-漯河市第一高级中学-教案”。

3.2015年以来有关获奖成果或荣誉称号的证书扫描件,所有证书连续扫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证书。

4.同教案课堂教学视频,不得超过4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

(二)报送要求

1.每个选手的所有材料(审批表、教案、荣誉、视频)放置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科目-地区/单位-姓名,如“高中物理-郑州-李向前”、“ 大学文科-河南大学-张潇潇”等。

2. 报送截止日期为7月5日。

3.凡申报材料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参赛选手做好备份。

(三)为了保证课堂教学视频制作质量,提高参赛人员的竞争力,学校工会为每位参加省赛的选手资助500元。

三、竞赛形式和表彰奖励

1、竞赛形式:教学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审委员会评选出每个学科的一、二、三等奖。第二阶段,每个学科前六名选手另行选题,进行现场教学竞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其他五名为一等奖。

2、表彰奖励:特等奖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颁发奖杯。符合条件的,由省教育工会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获得者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参加省级竞赛的选手,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今后晋级、评职称和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专家推荐

全省教育系统要建立教学技能竞赛评审专家库,我校每个学科可推荐1名评委人选。评委推荐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组织纪律观念强,能全程参加评审。推荐方式采用教师个人自愿申报,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教学竞赛评审专家推荐表》(见附件1),各教学单位审核后向学校工会报送有关材料,学校工会统一选拔审核后上报省教育工会。

按照文件通知精神,经研究,我系拟向学校推荐姚青华老师参加此次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现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2017.6.23-2017.6.27),如有异议可进行反映,联系电话:0371-86157390.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 相约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