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2020-02-24 11:2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在战疫中成长。2月20-23日,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以“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为题的“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我院团总支书记张永博、副书记赵焕分别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主持召开,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班会围绕政策制度、理想信念、生命呵护、道德故事等内容进行展开。班会上赵焕向学生们介绍了疫情一线的基本情况,并通过讲述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基层一线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就《卫健委第六版防疫指南》、《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等相关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明确疫情传播途径及正确防护措施。

张永博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有利行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通过视频材料,展示学院参加抗疫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先进学习,在灾难面前共同参与,共同承担,携手共进。张永博鼓励同学们要做到:一、心怀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二、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多运动,少熬夜,增强免疫力;三、积极配合学校、社区等做好战“疫”工作;四、坚定信心,独立思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五、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增强防疫知识及其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有利于同学们把灾难当成教材,在灾难中健康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召开疫情防控线上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