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2019-05-31 15: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30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钢琴知识解读音乐会”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宣传部、团委、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以我国民族经典钢琴作品为主体,适当融入世界著名钢琴作品。音乐会在一首欢腾激昂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轻快明亮的节奏,喜庆热闹的氛围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对民族音乐的热情。钢琴独奏《百鸟朝凤》,运用钢琴所特有的“语言”来表现中国传统音乐,向现场观众描绘出了百鸟和鸣、生机勃勃的自然景象。双钢琴演奏的经典作品《梁祝》,一段优美抒情,一段欢快活泼,两段音乐形成鲜明对比,让人意犹未尽。钢琴独奏《浏阳河》音调富于抒情性,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旋律通俗易懂,优美动听。双钢琴八手联弹《命运交响曲》随着黑白键上指尖的舞动,悦耳动听的钢琴曲在大厅内回荡,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现场观众。随后,《彩云追月》、《茉莉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钢琴演奏在原曲目艺术情感的基础上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表达出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本场音乐会在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中拉下了帷幕。

此次音乐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亲近高雅艺术、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欣赏高雅艺术的能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审美修养,提升了精神境界,为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奠定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省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
下一条:艺术学院“自强之星”风采展示——李新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