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艺术系成功举办中外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张丽雯师生音乐会
2018-04-28 15:5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26日晚19点,艺术系于艺术楼三楼举办中外钢琴作品赏析音乐会――张丽雯师生音乐会,艺术系领导以及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音乐会。音乐会由音乐教研室主任刘爱玲主持。

音乐会在张丽雯带来了的《巴托克六首罗马尼亚民间舞曲》中拉开序幕,这首曲子展现出了浓郁的罗马尼亚民间音乐气氛,形象鲜明,带动了现场观众气氛。紧接着,张丽雯的四位学生分别演奏了旋律优美的《鱼美人》、热情活泼的《吉普赛回旋曲》、高雅忧郁的《圆舞曲两首》以及清新淡雅《夕阳萧鼓》,四首钢琴作品风格各异,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张丽雯与学生四手联弹的《军队进行曲》和《匈牙利舞曲》,师生配合默契,曲风或雄壮激烈,或深沉悲壮,或自由欢快,虽风格不同,却都体现出了顽强、自由的民族精神,给人一种美的震撼和生命的体悟。最后,张丽雯带来的《八幅水彩画的回忆》和《恰空》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林籁泉韵的琴声之中。

精神在音乐中振奋,思想在音乐中升华。此次音乐会不仅展现了艺术系音乐教师的个人风采和专业能力,同时也营造了强烈的艺术氛围,使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使他们的音乐水平、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赴郑州市未成年犯管教所举行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既感恩教育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举办第四届正能量之星宣讲会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