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艺术系举行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感恩教育活动
2017-12-07 17:0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要求,确保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12月6日中午,艺术系于会议室313举行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感恩教育活动我系2017级学生以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加,活动有勤工部部长谷倩倩主持。

活动伊始,谷倩倩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系资助工作的整体情况,并详细讲解了目前国家的资助政策,着重强调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方式和发放、国家助学贷款以及贷款学生毕业后诚信还款、勤工助学岗位介绍等。最后,她倡导应该把国家给予的资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不盲目攀比,合理消费。还要勤奋学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感恩学校,回报社会。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有关诚信、爱与感恩的视频,学生通过看视频,知道了做人应以诚信为本,明白了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父母、老师、朋友的恩惠与关爱,懂得了如何感恩父母、老师、朋友,并且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与认识,而且提高了诚信和感恩意识,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召开“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三讲
下一条:艺术系召开“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二讲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