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艺术系学生校园文明倡议书
2017-06-13 09:21 李浩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碧树芳草,一花一木,靠我们全体学子共同呵护,才有其春意常在;灯火辉煌,莘莘学子,苦读不辍,优良学风,靠我们全体学子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师生和睦,自尊自爱,孝敬父母,民族美德,靠我们全体学子言行相随,才使其蔚然成风。树文明新风,建和谐校园!文明行为养成不仅关系到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更关系到同学们的成才和未来。

你忍心大声喧哗,去打破校园的宁静和谐吗?

你忍心做出一些不文明行为,去破坏校园的美丽吗?

确实,在我们的校园还存在这样的现象,这样的少数同学,比如:随手乱扔垃圾,让清洁工在烈日炎炎下扫走纸屑;乱停乱放小黄车,让宽广的马路堵成拥挤的“小巷”,考场上偷偷作弊,让学校的纪律在心中淡忘;图书馆随意占位,让真正来学习的同学无处安放;在自习室里嬉笑,让安静的自习变成热闹的市场;凌晨在宿舍打游戏,让本应休息的宿舍同学无法安静入睡;

作为艺术系学生,画室是我们第二个家,但是原本和睦整洁的画室中,也有种种不文明现象:带早饭的同学留下的半杯豆浆在角落里慢慢发霉;削铅笔留下的碎屑在地上被人踩来踩去;胡乱堆放的画架倒在教室一旁摇摇欲坠;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正如明代名臣何坦说过:“终身为善不足,一旦为恶有余”。我们要努力做有益学校文明的事,创建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美好校园而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此,艺术系团总支向全系同学们发出以下几点倡议:

一、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注意公共卫生,不损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随意践踏草坪,不吸烟、不酗酒。

二、乐于助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

三、讲究诚信,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试,将考试舞弊行为驱逐出校园外。

四、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保证上课纪律。

五、图书馆、教室、画室学习不占座,不大声喧哗,不带食物进入,轻声慢语,维护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

六、在画室上课后,带走随身物品和垃圾,将使用过的画材整齐摆放,维护画室公共设施,保持画室卫生。

七、科学上网,杜绝痴迷网络,不发表激进言论,合理利用时间,争做网络道德模范。

八、维持校园文明环境,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风吹落到财大校园每个角落。让我们每一次抬头都能看见微笑,让我们伸出手去都能触碰阳光。

也许只是轻轻地弯下身拾起地上的空水瓶。

也许只是每天清晨遇到老师时恭敬而朝气蓬勃的一声“老师早!”。

也许只是进入考场主动上交的手机。

也许只是扶起了一排倒下的小黄车。

也许只是夜晚怕影响他人调暗的台灯。

也许只是看见值日的同学拖得干干净净的地板时小心地绕开行走。

这些一点一滴勾勒出了温馨的画面。

就像是自宇宙远道而来的阳光洒满了每一个人的心间。

就像是一笔一画地为一张美丽精致的草图自己上色,最后的完稿光彩夺目。

那么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让我们财大校园更加美好,我们争做文明大学生,一起共创文明校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排查工作
下一条:艺术系领导老师走访毕业生宿舍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