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艺术系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6-10-26 19:57 李浩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新生入学后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为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帮助2016级新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使其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从入学始就能步入科学的发展轨道,艺术系开展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为了让新生对艺术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9月28日艺术系于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级新生见面会,系党总支书记汪国强、党总支副书记陈俊敏、副主任王志敏等领导老师分别针对艺术系概况,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述,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及严守校规校纪;9月23日起,系团总支组织部以及宣传部分别组织新生开展青马工程之“薪火相传”新生班级系列教育活动,就理想信念,个人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宣讲,激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坚持奋斗的精神薪火相传;10月12日起,艺术系大一各班分别于系会议室开展2016级新生与辅导员面对面座谈活动,座谈会由团总支副书记李浩主持并开展,本系列座谈会作为一次良好的师生沟通的契机,切实有效地对大一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指明了方向;10月21日下午,艺术系于第一教学楼220报告厅举行艺术系2016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校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受邀主讲,系党总支副书记陈俊敏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通过魏处长的报告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提醒了同学们牢记遵纪守法是最好的安全保障,全面切实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培养新生的爱国爱校意识,为庆祝建党95周年以及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除此之外,艺术系同时开展了新生班级合唱比赛、女生课堂、心理调查问卷、拔河比赛、素质拓展培训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后续其他新生活动还在有条不紊的准备和开展中。

艺术系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切实有效的教育和引导学生爱国爱校,坚定专业思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帮助了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刻苦学习,严守纪律,拓展素质,全面发展,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开展卓有成效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下一条:艺术系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