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首页 
 院情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获奖情况 
 创新创业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工会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下载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转发中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2017-06-13 11: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校党委决定,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评选和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先进党组织评选范围:全校各级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全校全体正式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范围:从事党务工作一年以上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条件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在推动学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服务党员师生、维护基层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在基层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基层党员干部师生的信任和拥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成绩突出。

(二)先进党支部条件

能够积极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中团结、协助,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较好完成本支部的工作任务,成绩显著。

(三)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积极主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排忧解难,自觉维护师生员工的正当权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同违纪违法行为和不良现象作斗争。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弘扬正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表现突出。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

优秀党务工作者除具备优秀共产党员条件外,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研究解决当前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学校和本单位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带头服务师生,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中有较高威信。

三、方法和步骤

(一)总结自评(6月8-12日)

1.全校4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均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候选单位。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照条件认真进行自评,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先进党组织申报表》(附件2)。

2.各党支部对照条件进行认真总结、自评。各党委、党总支对所属党支部进行考评,按照20%的比例评选推荐先进党支部(不足1个的按1个推荐)。推荐的先进党支部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先进党组织申报表》(附件2)。

3.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进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

(1)教工优秀党员的评选。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照优秀共产党员条件,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学生优秀党员的评选。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照优秀共产党员条件,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报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3)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分别介绍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事迹,按照本单位正式党员数5%的比例评选产生教工和学生优秀党员(不足1名的按1名推荐)。同时对照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按照本单位党务工作者5%的比例评选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不足1名的按1名推荐)。各单位推荐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附件4)。

(4)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附件3)。

(二)综合评选(6月13-22日)

校党委组织部对上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进行复核、审查,并征求纪委、计生、保卫、后勤等部门意见。召开评选会议,总结交流经验,评选先进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比例为全校同级党组织总数的20%;先进基层党支部的比例为全校同级党组织数的15%,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比例为全校党务工作者总数的5%。评选结果公示3天。

(三)进行表彰(6月23-30日)

校党委会研究确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在“七一”前夕以适当的方式进行表彰。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评先评优表彰是一项严肃的党内活动,是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评选推荐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评选推荐,真正使评选推荐工作成为选树典型、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

(二)严格标准程序。要把此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岗位要求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比思想、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活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强化监督,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加大宣传力度。坚持舆论引导、群众监督的工作方法,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要集中一段时间,充分利用校报、广播、校园网络等媒体和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和模范事迹,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团结奋进、务实创新,为推进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按照相关要求,艺术系最终评选出:艺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段欣、程伟、秦晋第三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陈俊敏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艺术系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培训
下一条:艺术系开展以“保持廉洁自律,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地址:河南·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城

电话:0371-86157730  邮箱:hncjzfdxysxy@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3002877号